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兵临城下(三)

段罡(假高冷 真傻白甜)+高迈(真傲娇  真老司机)

段罡其实很早就单方面认识高迈了。

去年情人节,傻白甜段罡突发奇想开车去看海,想体验一把文艺单身狗的生活,然后,车陷进沙滩里了。

文艺单身狗青年苦哈哈扒拉了两个多小时沙子,终于把车子扒拉出来时,段罡已经累瘫在沙滩上。
他懒散地坐在沙滩,看着成双成对的情侣,翻着白眼想:“啊!我也好想谈恋爱!”

他看到远处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一个卖花的小女孩。小女孩似乎有点害羞,不好意思叫住情侣给她买花,一个人在那里踟蹰着,很苦恼的样子。突然一个瘦瘦高高,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大男孩走近了小女孩,不知道小女孩跟他说了什么,只见他灿然一笑,温柔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顶,然后开始招揽生意。

大男孩的嗓门真大,一路喊着:“卖花拉卖花啦!”一边看到情侣就见缝插针推销自家玫瑰,还笑得一脸讨喜。大概是他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段罡也忍不住走近他去买花。

彼时段罡因为已经演了几部电视剧,也算小有名气了,所以戴着口罩帽子,以防被认出来。段罡长得高,又天生带着一股高冷的气质,站到高迈面前的时候,高迈第一反应是:该不会是要收保护费的吧?

高迈心里想着,表情也像只受惊的小仓鼠一般。段罡觉得这人呆呆的包子脸真可爱,像他家楼下包子铺刚出笼的肉包子。

高迈看着一言不发的高大男人,心里警玲大作:
他怎么不说话!他是在等我先送上钱包吗?还是说他要把我丢海里喂鱼?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段罡看了好一会肉包子变化无常的可爱表情才想起来自己要来买花的,才说:“我要买花。”
高迈悬着的心一下子跟坐跳楼机似的平稳落地,“呼……买花呀,早说嘛!买蓝玫瑰送给女朋友吧,她会喜欢的!”说罢给了段罡一个大大的笑脸。

高迈的刘海削得很薄,细细碎碎地散在额头上,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好像承满了阳光。段罡看得有点呆。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后来段罡又去了一次海边,看到了卖花的小姑娘,没看到那个笑起来像小太阳的少年。小姑娘说,那个大哥哥不是她的亲哥哥,只是路过帮她卖花而已。段罡有点失落,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什么。

后来,段罡在学校里见到了高迈,他很高兴,不过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些什么。

高迈爱好很奇特,他居然喜欢京剧,还加了个冷门到爆的京剧社团;高迈还会弹吉他,吉他弹得很好,但是一口小奶音却跑调跑到喜马拉雅山……

这些都是段罡暗戳戳观察到的,为什么会特别关注这个师弟呢,他也不知道。不过会在京剧社团排练的时候暗戳戳过去瞄几眼,看看那个身手矫健的男孩。天知道在这之前他最讨厌那些咿咿呀呀的京剧了。

不过他一直没机会好好认识高迈。因为害羞。
有一次他趴在窗边暗戳戳地看高迈,高迈突然回头,吓得他一头扎进了旁边的灌木丛,还被其他人误认为是在搞行为艺术。

上次醒过来看到高迈的时候,他真的好开心,他觉得自己应该很帅气地登场的,然而却差点摔个四脚朝天。
他好想掩面“嘤嘤嘤”然而可靠的师兄形象不能崩!
现在,大家在同个剧组了,他一定要在师弟面前建立一个高大光辉的形象!(握拳)

——————————————————
_(:з」∠)

加油吧段罡,祝你好运。

@路痴就是我  似乎离BC 有点远了~心好累~我要磕糖~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