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杏花又开1

前世今生

第一世:段罡(呆萌小和尚)×高迈(傲娇小树妖)

晨钟惊醒,一缕萦帘翠影。

春日游,杏花开,与君花间初识。

段罡是致一寺的一个和尚,某天他去后山采药,看到了一棵小小的杏树。

小杏树的叶子耷拉着,看起来无精打采的,大概是近几日天气炎热又没雨的原因吧。段罡去溪边捧了一捧水回来给杏树浇上,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累得气喘吁吁,段罡用袖子擦着光头上的汗嘀咕道:“下次出门要带个勺子。”

小杏树喝饱了水,小叶子似乎青翠了些,段罡高兴地对杏树说:“小杏树,你可要快快长大。”

此后的每天,段罡都会带着个瓢出门,给小杏树浇水,然后絮絮叨叨跟小杏树讲自己师兄今天又闹什么笑话啦,诵经的时候睡着了被师傅罚啦……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杏树慢慢长高,变得茁壮,段罡也长成了一个高大俊秀的青年,浓眉斜飞入鬓,双眸深邃似星辰大海,唇红齿白,肤白腿长,好一个翩翩俊公子!
可惜是个秃瓢,还是个有点呆的秃瓢。

这天段罡又来后山给杏树浇水,嘿嘿,昨天他的小杏树可是有好几个花骨朵了,今天肯定开花了!可是他在老地方转了半天楞是没看到小杏树?天呐!难道他的小杏树被人砍去当柴火烧了?!
“不要啊!小杏树!”
“你在找我吗?” 一个软软的小奶音从旁边的灌木丛传来。
段罡望向灌木丛,只见灌木丛动了动,从缝隙里露出一双滴溜溜的黑眼睛。段罡走过去,扒开灌木丛,只见一个光裸的少年蜷缩着,睁着一双清澈好奇的大眼睛望着他。
少年肤色略黑,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纯真又无害,关键是……他身上什么也没穿。
段罡的脸热得厉害,他慌慌张张地脱下自己的外袍给少年披上,说:“施主还是先穿上衣服吧。”
少年听话地套上宽松的僧袍,不过却笨手笨脚的半天系不好腰带,段罡只好红着脸帮他把腰带系上。

段罡手长脚长,衣服也大,穿在少年身上松松垮垮的,显得少年更纤细了。少年好奇地扯扯衣摆,问:“段罡,什么是施主呀?”
“施主就是……欸?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就是你天天浇水的那颗杏树呀。”

段罡直接傻了,直到少年戳他的脸才反应过来:“小杏树!你变成人了?不对!你变成妖了!?”
“不要再叫我小杏树啦,我有名字,我叫高迈,是树妖。”高迈好玩地扯扯段罡的脸,又捏住段罡的嘴唇,把段罡挤成香肠嘴,然后自顾自笑起来。

段罡挣脱高迈的魔爪,愣愣地说:“师兄说,妖精都是又白又美,你怎么这么黑啊?还有你是男妖精怎么会开花呢?”高迈听完,生气地一口咬上段罡的手,疼得段罡哇哇叫。

高迈叉腰瞪着段罡说:“我黑怎么了?我很难看吗?!”
段罡看着高迈气鼓鼓的娃娃脸,头摇得像拨浪鼓,过了好一会才红着脸说:“好看。” 唔…他好可爱……

“哼!”
高迈撇了撇嘴继续说:“男妖精开花怎么了!我就喜欢开花!你歧视男妖精啊?!”
段罡拼命摇头:“没有没有,你好厉害!”唔…他真的好可爱 。

“这还差不多。”高迈哼哼了两声,继续说:“我刚才都被你看光光了,现在你要娶我!”

“腾”地一下,段罡觉得自己全身的血都冲到脑门上了,结结巴巴道:“这…这怎么可以……不行不行!我是出家人……而且我们都是男的……”

高迈小脸一跨,瘪着嘴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说:“你就是嫌弃我黑,歧视我是男妖精……唔……”
“不是不是……”段罡急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颠三倒四地跟高迈解释了半天,也不知高迈听进去多少。

高迈听着段罡慌乱的解释,全程只听明白了“不嫌弃” “你长得好看”,心情瞬间又明媚了,嘟着嘴道:“你可以不娶我,但是你要对我负责,我要跟你回家!”

TBC

评论(1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