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杏花又开2

前世今生

第一世  
段罡(呆萌小和尚)×高迈(傲娇小树妖)

焚香烛,点青灯,三千青丝已斩。

不负如来不负卿,世事难两全,唯负深情。

段罡看着张牙舞爪说要跟他回家的高迈,觉得有点头疼。
段罡低下头,有些无措地看着高迈,说:“我也很想带你回去,不过我怕师傅师兄会收了你啊。”
高迈不满地哼哼,段罡有些着急,继续说:“而且,妖精住在寺庙里不是等于自投罗网吗?”

高迈一下子泄气了,闷闷不乐地扁着嘴。段罡有些慌乱地在身上摸索,终于摸出一包桂花糕。段罡把桂花糕递到高迈眼前,说:“这个给你吃,不要不高兴了 。”

高迈闻到甜甜的味道,接过桂花糕就要往嘴里塞。“欸!欸!欸!等一下,油纸不可以吃啦!”段罡把油纸打开,露出白白软软的桂花糕,馋得高迈眼睛都直了。

段罡看着像小仓鼠一样吃着桂花糕的高迈,觉得有点心疼。心里暗暗想着,以后一定要每天都给高迈带好吃的!

段罡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高迈柔软的发旋,说:“我们去找个地方给你住好不好?”高迈吃得脸鼓鼓的,睁着大大的眼睛点了点头。

段罡找了平时避雨的山洞,开始打扫山洞。高迈也想帮忙,但是与其说他在帮忙,不如说他在捣乱,扑棱半天把自己的脸弄得脏兮兮的。   段罡有点无奈地用袖子擦擦高迈的小脸,高迈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小模样可爱得让人想抱怀里揉一揉 。

段罡打扫完山洞找了些茅草铺了铺,又回寺庙里带了自己的床垫,被子,蜡烛,油灯等等一系列用品还顺了师兄的小点心。回到山洞,献宝似的都给了高迈,心满意足地看高迈好奇地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吃点心吃得一脸都是渣。

之后的每天段罡都会去找高迈,每天给他带点小东西,日子过得飞快。

中秋夜,月如玉盘,凉风习习,舒服得不得了,高迈正想找新认识的妖怪朋友们出去玩呢,可是大家一个个都说自己没空。

狼妖说他们要聚会歌颂月亮,对月亮唱赞歌; 兔妖说他们要忙着去做月饼;连跟他关系最好的山鸡精罗小列都说要去参加他们鸡族的家庭聚会,还说中秋夜要跟家人团聚。

可是我单独一颗树哪里来的家人嘛!高迈嘟着嘴踢着小石头。

“迈迈!”段罡跑了过来,笑眯眯地给高迈递过月饼。
“段罡你来啦!”迈迈高兴地扑了过去,接过月饼咬了一口,道:“段罡,中秋节是什么东西啊,大家怎么都要回家不跟我玩了。”

“中秋节啊……中秋节就是跟最重要的人团聚的日子。”

“啊!那我要跟你一起过就够了!”高迈大眼睛扑闪扑闪的,还不忘咬手上的月饼。

远方的天空升起了如银河般的星火,吊坠了宁静的夜。

“哇……段罡!你看那里,好美啊!那是什么?”

“那是山下的人们在中秋节放孔明灯祈福许愿呢。”

“那我们也去许愿吧!”高迈拉着段罡的袖子,期待道。

“好。”段罡笑着点了点头。

山下的集市人来人往,到处是叫卖的小贩和各种精巧的民间小玩意,高迈东看看西瞧瞧,高兴得像个孩子一般。

两个人磨蹭了许久才到了放孔明灯的地方。

高迈兴奋地拿着孔明灯,但不一会儿,小脸又垮了下去。“我不会写字。”高迈苦恼道。

“没事,我教你。”段罡温柔地摸了摸高迈的小脑袋。

“好啊好啊!段罡的段要怎么写啊?”高迈道。

“你看,是这样的……”

高迈学得很认真,写了一遍又一遍,只不过那歪歪扭扭的字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等到孔明灯已经没地方再写字时高迈才停下笔。别人的孔明灯都是写了寥寥几句祝愿,而他们的孔明灯上密密麻麻全都是字,整个孔明灯都快写黑了,孔明灯上写的全都是“段罡  高迈”。

高迈给孔明灯点上了火,笑得一脸明媚,道:“现在连月亮都要知道我们是一起的。”柔和的火光照在他可爱的娃娃脸上,美好得不真实 。

段罡内心一片柔软,道:“嗯。”

从那以后,段罡每天除了投喂高迈,还多了一项活动——教高迈读书写字,高迈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段罡常打趣道:“你到凡间是要当状元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天高迈躺在床上无聊地数着数,等到他数到一千的时候段罡就会来啦!
九百九十八,
九百九十九,
一千!
段罡该来了!高迈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跑到洞口,唔…没有?

今天怎么晚了呢?
或许是被师傅罚了吧,哈哈……
段罡那个笨蛋。

高迈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等啊等,等到月亮高高地升起,又落下,段罡还是没来。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段罡还是没来。

高迈坐在门口,眼巴巴地望着前面蜿蜒的小路,小脸都瘦了。山鸡精罗小列嗑着瓜子,懒洋洋道:“别等啦,你的小和尚不会来了,你再坐下去都成望夫石了。”

高迈小脸皱巴巴的,带着哭腔说:“不会的,段罡一定会来的!” 罗小列看他那副可怜的样子觉得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便道:“哎,山不来就我,我来就山嘛!你可以去找他呀!”

高迈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但是想到了什么又暗淡了下去,垂着头道:“不行,段罡说要我听话,不能去寺庙,会被抓起来的。”

罗小列叹了叹气走开了。

高迈等了好久,等到在门口靠着墙睡着了。朦胧中,他听到了一阵脚步声。

段罡……

高迈"腾"地一下子站了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就扑进那个厚实的胸膛,委委屈屈道:“段罡,你怎么才来啊,我都数了好多好多个一千了……你不在罗小列他欺负我……”

高迈等了好久没有等到段罡好听的嗓音。段罡不是应该温柔地拍拍他的背,然后哄他,跟他道歉的吗?

唔…这个味道……不是他!
高迈一下子清醒了,警惕地往后退了几步。
眼前的和尚高大冷清,根本不是他的段罡!大和尚看着高迈,正色道:“小妖,我师弟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你别再等了。”

TBC
————————————————

呼呼……
_(:з」∠)_

评论(2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