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兵临城下(4)

段罡+高迈

表面高冷的帅气学长段罡,切开是个傻白甜。
傲娇可爱的迈迈,切开是个老司机。

私设:
1.两人都是大学生。迈迈大一,段罡大三。
2. 微娱乐圈向。
3.迈迈妈妈没有去世,跟罗老爹成立家庭,一家人把迈迈捧在手心宠着。

前文:1  2  3

电视剧的拍摄正如火如荼进行,巧合的是,罗小列也进剧组了。这部戏主打青春活力的大学生迈上创业之路的故事,导演认为找一些真正的大学生来演会更有感觉,于是便开始校园选拔。罗小列听说高迈也在剧组里,就高兴地跑去参加选拔了,没想到还真选上了。

不得不说导演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高迈和罗小列虽然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是经过短暂的适应期之后都越演越有感觉了。特别是高迈跟段罡的对手戏,撩得人心痒痒的,激发起剧组一大片腐男腐女之魂。

段罡虽然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但是接触下来就会知道他是个好相处的人,颜高身材棒,没有架子,在剧组里人缘很不错。高迈更不用说了,他是剧组里年龄最小的,长得又讨喜,嘴巴还甜,女演员们看到他都忍不住母爱泛滥,恨不得捏几把他的小脸。

这样一对神奇的cp组在一起,养眼又和谐,再加上这两个人都好说话,戏外大家也都喜欢拿他们开玩笑。

这天的戏是在度假村拍的,段罡在戏里是一个厨师,负责给大家烧烤,镜头下,段罡烧烤手法熟练,一脸沉着冷静。事实上,他已经烤糊了一堆材料了。

一场戏拍下来,段罡的烧烤架旁已经堆满了焦得面目全非的烤串,高迈看着那堆黑呼呼的不明物体,觉得有点汗颜。他自小跟妈妈一起生活,虽然妈妈把他照顾得很好,但是家务他都会帮忙做,做饭什么的对他来说都是小意思。他喜欢吃,也喜欢做饭,段罡这样暴殄天物他真的看不下去了。

高迈走到段罡旁边,正要开口,段罡一见到他就露出了阳光十足的笑容:”麦麦你来啦,你看我给你烤了紫玉米!“说罢顿了顿,压低声音对高迈挤眉弄眼道:”他们的都是黄玉米,只有你的是紫色的!超补的哦!“

”学长,不用了……“

”你嫌味道太淡吗?那我给你加点料。“段罡说罢快速地在玉米上撒上孜然粉,高迈捂住了眼,天呐,真是凶残。

罗小列走了过来,道:”你们两个戏里秀恩爱就算啦,怎么休息一会也不消停,尽黏在一起啊?“

段罡有些不知所措,脸开始烫了起来。高迈看着罗小列,笑道:”就秀恩爱怎么了?好过你戏里戏外都是单身狗~“

”你……“罗小列作捂心口状,道:”弟大不中留啊!唉,没眼看了。“

段罡看着罗小列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递给他一窜烤得蔫了吧唧的韭菜,道:"别难过,给你吃。”

“ 不了,不了,我都伤心到没胃口。”罗小列急忙摆手。

这时候剧务姐姐端过来两个鸡翅,道:“都别忙活了,吃点东西吧。”高迈接过鸡翅,在罗小列面前虚晃了一下,递给了段罡,道:“反正我哥没胃口。”

段罡接过鸡翅心里美滋滋的,觉得罗小列的哀嚎声听着也很顺耳。一行人休息了会又到游泳馆赶拍下一场戏。

这场戏拍的是段罡与男主的游泳对决,紧张的气氛拔弓箭弩,一触即发。泳池旁,高迈正挥舞着双手,喊道:“加油!学长加油!”高迈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整个人活力十足,像个小太阳。

段罡看得有点失神,跳水的时候没看好距离,啪地一下就往下跳,直接磕到泳池边沿了。段罡整个人扎进了水里,一阵尖锐的疼痛铺天盖地袭来,意识越来越模糊……

又在迈迈面前丢脸了……这是段罡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段罡感觉整个人都在往下坠,水不断从鼻腔灌入,浑身除了疼没有别的感觉。朦胧中,段罡看到一个修长的身影奋力地在靠近他,像一条美人鱼。那个人抓住了他的手,把他带离了水底……

高迈看到段罡落水的那一刻几乎是反射性地就跟着跳下去了,把段罡救上来之后,救援人员也来了,一群人围着段罡给他急救。高迈的手一直在发抖,直到看到段罡睁开了眼睛,他悬着的心才一下子安放了下来。

段罡被送到休息室,大家确认段罡没事后都纷纷离开,让段罡好好休息。“迈迈你不走吗?”剧务姐姐问。高迈笑笑说:“你们先走吧,我再呆一会儿。”“哦~知道了知道了~”剧务姐姐露出迷之微笑,走的时候还体贴地关上了门。

段罡整个人还晕晕乎乎的,他看着高迈,道:“迈迈,我刚才在水里好像看到了美人鱼。”高迈忍不住失笑道:“学长,都几岁了你还看童话故事啊?”因为你就是我的美人鱼啊。段罡心想。

高迈见段罡那双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正温柔地望着自己,突然心跳漏了一拍,有点慌张地打着哈哈道:“不过我小时候我喜欢看童话故事,我到上小学还一直以为有圣诞老人呢。”

“那你收到过圣诞老人的礼物吗?”段罡笑着问。

“没有,我一直觉得是因为我家没有烟囱。”高迈皱了皱鼻子,可爱得段罡想把他抱紧怀里揉一揉。

“我觉得圣诞老人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中国他应该是爬阳台进去的,你下个平安夜不关阳台门试试看。”段罡眉眼弯弯,被这样的眼睛望着,总有种被喜欢着的错觉呢。高迈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心跳声大得自己都听见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圣诞节都快到来了。不过这种洋节日跟单身狗没多大关系。平安夜,宿舍里谈恋爱的都出门约会去了,几个离家近的也回家去了,这天剧组又刚好没高迈什么事,于是高迈一个人呆在宿舍里写了一下作业,又看了一会儿电影,无聊地躺在床上挺尸。

段罡学长现在在拍戏吧?要不要过去探班?唉,算了算了,都几点了……

高迈在床上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就陷入了梦乡。

段罡拍完戏就哒哒哒往学校跑,已经很晚了,街上的行人都少了很多,到学校的时候宿舍楼都关门了。平安夜有点冷,但是段罡怀揣着一盒糖果,嘴角挂着笑容,心里暖洋洋的。这是他花了一个月时间去学做的羊奶糖,跟高迈在一起发现他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喜欢吃糖,段罡就寻思着要亲手给他做一点,作为厨房杀手,段罡确实是费了好大一番力气,好在赶在平安夜前做成了。

段罡来到高迈宿舍楼下,看向五楼,嗯,迈迈宿舍的灯果然关了。段罡活动了一下筋骨,扒着宿舍楼的空调管道就开始往上爬。段罡爬到五楼,从阳台爬进了高迈的宿舍。

段罡放慢了脚步,屏着呼吸看着左右的床铺寻找那张熟悉的脸庞。段罡突然停下脚步,在他面前,一个少年正闭着眼睛安稳地呼吸着,月光打在他光洁的脸上,衬得那张脸娃娃脸如暖玉般美好。

段罡轻轻地把装着糖果的盒子放在高迈的床头,看着高迈纯真的睡脸,他心如擂鼓。高迈似乎连睡觉时都在撒娇,可爱的薄唇微微噘起。段罡屏住呼吸,慢慢靠近,耳边的心跳声越来越大,段罡轻轻地在睡梦中的少年嘴上印上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好梦,我的宝贝。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