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兵临城下5

段罡 高迈 娱乐圈

高迈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趴在又白又软的大云朵上晒太阳,饿了还可以啃啃云朵,云朵啃起来软绵绵的暖暖甜甜的,像棉花糖。

醒过来的时候高迈就发现了床头包装丑萌的糖果。盒子是用麻藤编的,编得歪歪扭扭的,一打开里面是有独立包装的糖果,透过半透明的糖果纸可以看到每颗糖的形状都不一样,有星星,骨头,爱心……虽然糖果形状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丑,而且还丑得很有个性。糖果盒里还放了一张卡片,写着:迈迈圣诞快乐!^_^ 署名:爬阳台的圣诞老人。

高迈想起段罡说的那个中国圣诞老人不爬烟囱爬阳台的理论,突然感觉心跳有点快,心里有个答案呼之欲出。高迈拆开一颗糖放进嘴里,顿时嘴里弥漫着甜甜的奶香味,一直甜到心里去。

高迈拿起手机拨通一个熟悉的号码。“喂?”段罡似乎还没睡醒,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沙哑。“喂,我想跟圣诞老人说糖挺丑的。”电话那边乒乒乓乓的,似乎是打翻了什么,高迈想象着段罡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啊!你…你知道了?”段罡似乎清醒了。
“嗯哼,爬阳台的圣诞老人全中国只有一个吧?”
“你不喜欢啊?”段罡有点着急。
“我很喜欢。”说罢高迈便匆忙挂上电话,把发热的脸埋在枕头里。

段罡脑海里一直回荡着高迈那句“我很喜欢”,心里满满的感觉快爆炸了,他狠狠地亲了一口手机,“啊啊啊啊~~~”他忍不住兴奋地拍打着枕头乱嚎着,高兴地在床上翻了个跟斗。啊…真是个美好的早晨。

两个人去剧组的时候还是跟平时没什么区别,但是剧组里的小伙伴看着他们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同了。

这天拍的戏是大家一起聚餐,一群人合伙逗高迈,高迈被抢食,碗里的大闸蟹都被罗小列夹了去。虽然知道是剧情需要,但是看着高迈委屈扁嘴的样子,段罡忍不住就给高迈夹了一条大虾。

导演没有喊卡,觉得这戏加得不错,拍完正想夸他们呢,却发现他们两个在餐桌上吃得正欢,准确来说,是高迈吃得正欢,段罡就在一旁给他剥虾壳,眼神温柔得要把人溺死,就差喂到嘴边了。众人觉得眼睛都要被闪瞎了,终于知道这两人跟之前有什么不一样了。罗小列摇着头道:“我嗅到了恋爱的酸腐味~”

日子过得飞快,《倾城一笑》剧组的小伙伴每天过着戏里被喂狗粮,戏外依旧被虐的苦逼生活,终于熬到全剧杀青播出了。《倾城一笑》一开播就收到热烈反响,段高这对cp更是受到广大腐女的追捧,也引领了许多非腐纯情少女走向腐女老司机的道路。

高迈的生活变得热闹起来,常常走在路上就有女生看着他开始兴奋地尖叫,他的宿舍楼下几乎天天都有女孩子来蹲点看他。段罡倒是没多大影响,毕竟他是本地人,可以回家住,而且之前也拍过不少戏,有经验了,知道怎么躲开狂热粉丝。但是高迈就招架不住了,学校真的住不下去,于是拖着段罡帮他找房子,两个人查了许多资料,看了很多房子,最后租了一个离学校不远又相对隐蔽的小公寓。

打扫卫生的时候段罡一直笑眯眯的,擦门的时候被门夹了一下手,还是笑容不减。高迈着急地帮他上药,段罡就那样含着笑看高迈小心翼翼地给他擦药。高迈忍不住道:“你是村口二傻子吗?被门夹了还这么开心?你被夹到的不是手是头吧?”
段罡依旧看着高迈傻乐,这样感觉就好像……新婚夫妻啊。段罡心里想着,忍不住又露出一口白牙。

天,真特么傻透了,我是瞎了眼才觉得他帅啊!高迈无力地翻了翻白眼。
————————————————————————
@路痴就是我 本来想赶在你作业写完之前更完的_(:з」∠)_然而……

评论(2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