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庆大计算机系见

K莫小剧场  短
设定:郝眉跟Ko 都是高三党

郝眉是以全校第二的成绩考入省一中高中部的,然而高中三年他的成绩却不尽人意,总是在中下游晃荡,每次班主任看到他吊儿郎当的样子都恨不得揪着他耳朵教训他:“白瞎你那颗好脑袋了!都快高考了,你就不能用点心学习吗?”

然而郝眉总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依旧吊儿郎当地过日子。

郝眉有个好兄弟,叫Ko ,是个出名的学霸冰山帅哥,也是当年那个超过郝眉,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入学的传奇人物。虽然他学习好长得又帅,然而他身上散发的“生人勿近”
气息太过渗人,所以大家都对他敬而远之。嘤嘤嘤,大神什么的,远远仰望就好了。

郝眉是怎么跟高岭之草Ko 变成好兄弟的呢,起因是这样的:某天午休时间,Ko 带了便当在教室准备吃午饭,便当一打开,香味立刻把怏怏嚼着菜叶的郝眉镇住了!

好香!!!郝眉抬眼一看,那个总是冷冰冰的学霸Ko面前正摆着诱人无比的便当,里面还有他最喜欢的糖醋排骨!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那个……Ko 同学,我可以吃一点你的糖醋排骨吗?” 美食当前,郝眉吞着口水厚着脸皮上前。

“嗯。”Ko 把自己的食盒向郝眉推了推。

“太好了!!谢谢你!!”郝眉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大块糖醋排骨往嘴里塞!

!!!!!!这也太好吃了吧!!!这比起来我吃的盒饭是什么鬼啊!猪食吗!

“太好吃了Ko, 你哪里买的啊?”郝眉嘴巴塞得满满的,眼睛睁得圆圆的,脸颊鼓鼓的,可爱得让人想戳一戳他的娃娃脸。

Ko 勾起一个几不可见的微笑,道:“自己做的。”

“纳尼!!!自己做的?!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郝眉一脸崇拜地看着Ko, 好一会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个……我可以再吃一块吗?”

“嗯。”

于是郝眉从此缠上Ko 了,Ko 也从中午准备一个便当变成准备两个便当,在郝眉心里也从“那个面瘫脸学霸”变成了“我们家Ko ”。

Ko 虽然总是独来独往,对人冷漠疏离,但是对郝眉却体贴入微,虽然也是话不多说,可是大家都逐渐形成了一个概念:惹郝眉等于惹Ko 等于等着被Ko 。

郝眉也曾想过为什么Ko 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但是想不出其所以然,索性不想,继续高枕无忧地过着被Ko 投喂的生活。

计算机课上,郝眉听着计算机老师讲着那些他八百年前就知道的东西,无聊地打着哈欠。坐在旁边的Ko 看了一眼郝眉,问:“很闷?”

“不是很闷,是非常闷,我都快无聊死了,电脑还被老师控制了不能随意使用。”

Ko 听完,扭头噼里啪啦敲打键盘,屏幕显示“解锁成功”
,郝眉的眼睛惊讶得都睁大了。Ko 看着郝眉,示意郝眉过去,道:“可以了,给你玩吧。”

郝眉跟Ko 换了位置,兴奋地说:“哇塞!Ko 你太厉害了!以后要读计算机系的吧?”

“你呢?”

“我?我当然想读计算机系啊!电脑多好玩啊!哎……不过我读不了的,我爸已经安排好让我去z大读工商管理……”郝眉瞬间低落下来,整个人像打了霜的茄子。

“所以你才不好好学习?”

“嗯,反正,努力了结果也是一样的,我爸很固执的,忤逆他我会死得很惨的,除非……”

“除非?”

“除非我能考上庆大计算机系!我就冒死也要去读!”郝眉一脸大义凛然,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我就跟你一个人说了,你别说出去哦,考不上就糗大了。”

“你可以考上的。”

“我都好久没认真读书了。”

“我给你补习。”

“真的?!Ko 你实在太好了!”郝眉眼睛亮亮的,娃娃脸上都是欣喜,Ko 忍不住摸摸他的头,说:“嗯。”

“欸,对了Ko ,你还没说你想考哪个大学呢!”

“我喜欢的人去哪我去哪。”

“哇哇哇!Ko 你居然有喜欢的人!是谁啊……啊!”郝眉音量实在太大,被老师一块黑板擦直接砸到脑袋上,老师叉腰道:“郝眉,你上课开小差就算了,还大喊大叫,你以为你在看演唱会吗?出去外面站着!”

郝眉灰溜溜地跑到外面罚站,问Ko 的问题也无疾而终。

接下来的日子郝眉也开始认真学习起来,再加上Ko 的帮助,郝眉的成绩明显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们都纷纷夸郝眉终于开窍了,但是其中有多艰辛也就只有郝眉自己知道了。

学校课间操时间都会放广播,最近学校广播台多了一个节目,就是投稿给高三学生加油。每个人都可以给自己或者给其他高三学生写一些加油打气的话,然后投进广播室门口的小信箱,播音人员每天会随机在信箱里抽取一张纸条拿出来念。

这天郝眉正做题做得昏昏沉沉,突然听到广播响起:“接下来又到为高考加油环节,今天我们抽到的是Ko 同学写的小纸条。”

郝眉一下子清醒了,忍不住笑了起来,想不到Ko 总是冷冰冰的样子居然也会跑去做这么煽情的事情啊。

郝眉竖起耳朵,只听见广播员念道:“庆大计算机系见。”

每天为高三加油的留言都不尽相同,有的煽情,有的热血,有的励志,有的充满期待,但从没有一次留言如此简短,却如此打动郝眉的心。

郝眉心如擂鼓,下意识地望向Ko, 发现Ko 也正注视着他,嘴角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眼里满是温柔。那一刻,所有的谜团都解开了,所有的疑问都释怀了,Ko 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郝眉想,他已经知道答案了,心里被填得满满的同时也有底气起来。

四目相对,只是过了几分钟却好像已经过了好几个世纪。郝眉对着Ko 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用唇语说:“ 庆大计算机系见。”

我喜欢的人去哪我去哪,
我喜欢你,
所以,
庆大计算机系见。

————————————————
郝眉只知道Ko 给他写了小纸条,却不知道为了被抽中,Ko 写了999张内容一样的小纸条,塞满了播音室门口的小信箱。
为什么不是一千张呢?
因为剩下的一张等你来完整。
Ko如是说。
————————————————————
@文艺女神经Rich

       高考加油!!!

日常圈我日天神教 @美人的低腰牛仔裤  @芦笙  @一杯吱欧周  @你们找不到的苏苏  @Ming_sis  @莫上花K

评论(50)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