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离别书,两三行

(一)杏花又开   大结局

前文:1    2   3  4   5

前世

段罡怕师父皆空杀了高迈,于是亲手封印了高迈。

高迈被段罡亲手封印,心里都是被背叛的痛苦,心魔入侵,高迈入魔冲破封印,然而却因为皆空施结界而无法上山。

高迈为了逼段罡下山,在人间成为一个风月场所的头牌,以色惑人,吸人精气,兴风作浪。

皆空派闭关已久的段罡下山收妖。段罡已修炼入境,近乎无欲无求。他追杀高迈,高迈故意引诱他,又故意不避开他的追杀。对高迈来说,死在段罡手上是结束他痛苦的最好办法。

最后关头,看似尘缘皆断的段罡却下不了手杀高迈,高迈杀戮太多,积怨已深,而且身上的血契让他与除了段罡的人有肌肤之亲便会生不如死,高迈即将被心魔反噬从此不复存在。

段罡为救高迈散尽前九世修为,抵去高迈罪孽,又以己之命续高迈之命,自此两人二人同命。

故事的最后,段罡变回一个没有任何修为法力的小沙弥,高迈变回了一颗小杏树,小沙弥把小杏树重在了门前,过完了一生。

(二)今生   兵临城下

1   2   3  4   5  6

第二世,段罡废去修为,转世成为一个普通人,高迈也转世成了一个普通人。他们忘记了对方,却隐隐约约被对方吸引着。

两人阴差阳错成为了演员,在接受一个采访的时候,高迈误以为段罡有了喜欢的女生,这让本来已经互通心意的两人陷入了僵局。

高迈选择了逃避。段罡在雪夜里站在高迈楼下等了一夜,第二天高迈打开窗户,看到冻得昏昏沉沉的段罡傻傻地对自己微笑,以及在雪地上写的“I LOVE U”,两人隔着的窗户纸终于捅破。

后来段罡偶然看到了高迈胸前的杏花印,也就是前世的血咒,段罡问:"这是什么?”高迈说:“生来就有了,大概是胎记吧。”段罡说:“真好看。”

血咒的捆绑是生生世世,二人同命亦然。他们忘却前尘,但爱对方的本能却早已烙入了灵魂。

---------------------------------------------------------------------------

不能完完整整地写完,我真的很抱歉,只能发一个大纲出来了,简简单单地跟你们说说小树妖与小和尚最后的结局。

非常感谢笙笙 @芦笙 给《杏花又开》做了好几天的视频,我真的非常感动,我们每一次交流,每一次交谈都刚刚好戳到对方的点,那种感觉真的很棒,我怀揣着的旁人无法理解的奇思妙想终于遇到了懂的人。

不能写完我真的觉得很抱歉,辛苦笙笙做了那么久的视频,听《芊芊》听到想吐……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如果可以,真想翻山越岭,给祖国对角线那边的你一个拥抱❤

笙笙做的视频真的很棒,我想说的,她都做出来了,我没说的,她也做出来了,她的视频做得比我写下的稚嫩文字要好得太多太多。

看完这个一份五十一秒的视频,你也就看完了段罡高迈的前世今生了。

视频:(芊芊)杏花又开


写《杏花又开》的时候,师父写了曲子,我给师父的曲子填了词,就填的《杏花又开》的词,写了小和尚与小树妖的故事。

我弹古筝,师父弹钢琴。

我第一次填词,第一做后期,做得不好,但是就这样吧,我只是想把心中那个关于他们的故事唱出来。

把他们的前世今生唱给你听:杏花又开


我家小裤衩 @美人的低腰牛仔裤  还给我做了一个降调版的,我就不放出来了,我家宝贝给我的,我要私心地自己珍藏。


还有要特别鸣谢大明 @Ming_sis  给我P了光头的段罡,嘎嘎嘎嘎卤蛋可爱到亮瞎我




写这两篇热点极低的文真的写得很辛苦。每每我都要写到怀疑自己,然后写完又要写个 K莫小短篇来赚赚小红心安慰自己,才有动力继续写下去。哈哈,想来也是挺幼稚的。

在这里可以认识到这么多温暖可爱的人,我想我最应该感谢的就是顾漫姐姐了。让我这个渣文笔的小渣渣站在了巨人的肩膀,有幸写下了很多关于K莫的美好幻想,有幸遇到了温暖可爱的你们。


我近三个月的K莫之旅到这里就要结束了,还记得我刚入坑,不懂什么是ABO不懂什么是OOC,到处在文章下面追着人问。后来我自己写文了,开始有人关注,从一个粉丝到十,到百到千……

孤僻冷淡,圈地自萌的我还被小裤衩拉进了整天热闹无比的日天神教,神教里的小伙伴可爱又脱线,动不动就开车,闹腾又温暖。

遇到你们真好,我很高兴。

可是该是离别的时候了。我还有好多故事没讲,还有好多不舍的话没说出口。就这样吧,放在心里,让它们散落在风中。

你们二次元的眉哥要穿越到三次元努力去了,努力去为未来奋斗,赚钱养家养KO。

再见啦~我最亲爱的你们。






评论(2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