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博君一肖】圣诞快乐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有私设。

      短小甜文,一发完。

      迟来的圣诞贺文。

        肖战有个小毛病。他一焦虑就会想吃东西。而现在,他已经在吃第五包水果干了。

        王一博已经有足足一天没有理他了。要知道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总是天各一方的拍戏,跑通告。但是王一博时不时就会在微信上撒泼打滚说:“战哥你已经五个小时没有理我了”之类的话。打电话没接,微信不回,这是两个人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冷战。肖战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了抱枕里。

         事情是这样的。王一博最近刷微博,看到很多女生都在说,希望男朋友可以在平安夜给自己惊喜。虽然他并不信耶稣也不过这种节日,但他觉得身为一个男朋友,他有义务让自己的恋人开心。于是搜罗了近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美术展,通宵奋战抢票,决心要给肖战一个惊喜。

         王一博本来是打算借口兜兜风,若无其事地把肖战带到美术展门口,然后再酷酷的把票拿出来,让他战哥感动地自动献吻。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要是抢到了,打电话约肖战说出去兜风的时候,他居然说有一个特别急特别急的通告要赶,还没等王一博说完话,肖战就急匆匆的说:“我出门啦,狗崽崽。”只留给了王一博“嘟嘟嘟"的忙音。

         虽然有一点儿不开心,但是当天下午,王一博还是自己去了美术展,打算拍点好看的图片给他家战哥欣赏一下。没有战哥的美术展特别无聊,王一博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在路过一间美术工作室的时候,王一博透过玻璃,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身影。虽然那个人口罩帽子包得严严实实,跟个养蜂人似的。但是他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的恋人肖战。

         而此时,肖战正在跟一个女生拉拉扯扯,两个人一副很熟稔的样子。王一博的脑子一瞬间空白了,只是死死地盯着那个人的身影。肖战像是有所感觉似的转过头来,刚好与王一博四目相对,也愣住了。

        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掉,只是觉得眼睛酸涩,胸口胀得发疼。是的,一直都是自己死皮赖脸地缠着肖战,在剧组里总是要贴着他,制造机会与他有身体接触;拍完戏还要一直粘着他,仗着喝了酒,硬是让肖战在他家防盗门上录取自己的指纹,然后三天两头死乞白赖跑去肖战家蹭吃蹭住;又跟肖战说要是不跟自己交往,他就去发微博说要追求肖战,吓得肖战一口一个答应。

        他之所以敢这样做,是因为他也感受得到,肖战也是喜欢他的,只不过没有勇气表达出来,所以就让他来主动,牢牢握住这个人。可是现在,他突然没自信了,肖战,从来都没有对他说过“喜欢",或者“爱"。可能一切不过是因为好脾气的肖战被逼无奈吧?想摆脱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摆脱……

        

         王一博在浴室里任冷水打在自己的脸上,也不管冬天的水有多刺骨。“王一博!王一博!” 肖战的声音若隐若现。呵,已经出现幻觉了吗……肖战,肖战,我要怎样才能让你爱我呢?

        

          “王一博!你丫的再不来开门我明天就要上头条了!” 王一博如梦初醒,围上浴巾匆匆走出来,看见肖战正一脸郁闷地在拍他家的……阳台玻璃门?!

        

   “你怎么进来的?"

   “当然是爬上来的啦!”

“你疯了吗?这里是八楼!你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王一博急切地拉开阳台门,后怕得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从来都是王一博厚着脸皮去肖战家赖着,这是肖战第一次来王一博家,却没想到是以这么特别的方式。

“那我能怎么办呀?你又不接电话,微信也不回,我又不知道你家门的密码。” 肖战撅了噘嘴。

“你就不知道试一下自己的生日吗?” 肖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纯黑的眸子在夜色下澄澈又夺目。

王一博心跳漏了一拍,不着痕迹地躲开肖战的目光,道:“可能对你来说,我只是一种负担吧,我之前说要公开追你什么的,你也不用太当真,其实你可以……” 可以不用勉强自己跟我在一起的。后面的话王一博没有说出来,他不想放手,这让他如何放手。

此时的王一博明明眼眶已经红了,却还是倔强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月光撒在他的脸上,镀上了一层象牙白,让他多了几分孩子般脆弱的稚气。

一直以来,王一博都是那么霸道,直球地冲进肖战的生活,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以至于肖战都没有发现,这个比他小六岁的大男孩,其实心里如此不安。指节分明的手指拨开了王一博凌乱的刘海,又缱绻地抚了抚王一博微红的眼睛:“好了,狗崽崽,别瞎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王一博感觉像在做梦一样,肖战用吹风筒帮他吹干头发,又给他穿好了衣服,恍恍惚惚地就被肖战带到了今天路过的那个美术工作室。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肖战的耳朵红得很厉害。

肖战拉着王一博走进工作室,推开里面画室的一扇门。王一博瞬间呆住了。

画室地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乐高积木,还有一棵装饰着星星灯的圣诞树,树上挂着王一博各个时期的照片。最令人震撼的是,画室最后的那面墙,一整面墙是一副巨大的油画,画上的王一博笑得一脸灿烂。走近去仔细瞧,可以发现这幅巨画是用很多张画纸拼接起来的,足以证明画者的用心。

“咳……那啥……不是平安夜么,大家都说要给恋人惊喜。我拜托以前的同学把他们家画室借给我,本来都布置好了,但是我今天早上看到了你的直播采访……所以我下午就急忙赶过来跟我同学说要把这里清理掉,换成摩托展,不过时间太赶了,没能弄好。”  当然,这是不可能弄好的,因为当时肖战一说完,就被他的大学同学兼死党揍了,平时淑女非常的同学咆哮着:“我这好好的一个美术工作室,你拿来画画搞浪漫就算了,你特么居然说要在这里办摩托展?你是脑子瓦特了吗?!!"

今天早上的采访?什么采访?今早王一博一边被迫营业采访一边在心里想着一会儿要去跟他亲亲战哥约会,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没怎么过脑子。这时肖战突然提起,王一博一瞬间脑子有点当机,过了一会才想起来……!!!!!

主持人: 今天就是平安夜了,大家都会给恋人送圣诞礼物,听说今年特别流行用巨幅照片墙送惊喜,不知道一博觉得这种方式怎样呢?

王一博: 无聊。看到一墙的自己应该会很惊悚吧。

王一博此刻只想一掌把自己拍死,他都说了些什么狗屁不通的话!啊啊啊啊啊……这可是战哥给他精心准备的!本来可以很浪漫的!然后顺理成章再做点坏事的!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啊啊啊啊啊!!!

肖战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没想到你不喜欢这样,果然我应该一开始就弄个摩托展的……” 肖战突然地被拥入怀中,扑面而来的是王一博身上独有的清爽气息。王一博把脸深深地埋在肖战的肩膀,良久,才瓮声瓮气地说:“我很喜欢。特别特别喜欢。”

“那就好。” 肖战忍不住笑了,摸了摸王一博毛茸茸的脑袋。王一博抬起头,看着肖战星辰一般的眼睛,心跳快得有些呼吸困难。肖战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条围巾,动作轻柔地帮王一博围上。王一博本来就小的脸在蓬松的围巾衬托小显得更小了,带着一丝属于男孩的稚气。

“王一博,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我想带你吃小龙坎,带你吃小龙虾,带你吃拉面,火锅,想带你吃全世界的美食,想把赚的钱都拿去给你买摩托……我真的很喜欢你。还有……圣诞快乐,狗崽崽。”

“圣诞快乐,战哥。” 王一博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等了这一句“我喜欢你" 等了太久太久了。王一博拉开围巾,把肖战也围了起来,用力地抱住了他心尖上的人,再也不愿放开。

这个圣诞节,王一博的所有爱恋,终于在肖战伸出来的手中,得以实现。

圣诞快乐,亲爱的。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