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Ko 撒娇是什么样子的

原剧情展开  时间线有变动 小番外  短

致一全体成员聚餐时,肖奈又把郝眉暗戳戳买了两套房子的事情拿出说,激发无产阶级仇富心理,狠狠坑了郝眉一顿。

郝眉摸摸瘪瘪的钱包,苦着一张娃娃脸道:“那都是我爸给我留着娶媳妇用的啊!”肖奈轻笑道:“一套用来娶媳妇,另一套用来……”
“哇哇哇!人家买一套房子是要娶一个老婆,眉哥买两套房子这是要娶两个啊!!”一个同事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吼道。
“我还没女朋友呢,你居然还要娶两个老婆!”
“就是就是……”
一语激起千层浪,大家都七嘴八舌地炸开了,一个个恨得牙痒痒只想欺负郝眉。

Ko 拿筷子的手顿了顿,想到郝眉有结婚的打算,他的心口有点发闷。

郝眉一看众怒难平,赶紧抛下一个重磅炸弹让他们自相残杀去:“诶诶诶…我那还有一套房子,不收钱,你们谁要住?”
“我!!!!”一大帮人除了肖奈那对和心事重重的Ko 全都举手了。
“哎,兄弟,我们都同居四年了,你不能在这时候抛弃我啊。”猴子酒挂着笑脸讨好道。
“去去去……我跟眉哥哪里是你能比的!我跟眉哥还共浴过呢!是不是呀眉哥!”愚公挤开猴子酒一手勾住郝眉的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Ko 咬了咬牙,拿着筷子的手用力得指节泛白。

最后一群没high 够的人还跑到KTV 续场子,Ko 没有一起去,默不吭声地走了。

Ko 回到住所就开始准备郝眉明天的午饭。 致一刚起步,郝眉作为技术人员,工作量大,常常忙得没时间好好吃饭,郝眉嘴巴又刁,外卖那些油腻不新鲜的东西他吃几口就不愿意吃了,有时候甚至是饼干加矿泉水就撑过一顿午餐。

Ko 觉得这样不健康,便每天下班买菜回家做饭,第二天带到公司,在公司微波炉加热后给郝眉吃。饭菜之丰盛让人乍舌,而且还每天不重样,香味常常勾得一群码农饥肠辘辘。

“我去!跟眉哥一比我吃的就是猪食啊!”愚公摔筷子道。
“我说眉哥,Ko 怎么就给你一个人做饭,不给我也做一点儿啊?”猴子酒苦哈哈道,伸出筷子想要夹一点郝眉碗里的排骨,被郝眉一筷子敲开。
“哼,Ko 就是只给我一个人做饭,你说是不是啊Ko ?”
“嗯 。”
…………
“算了算了,咱们别自己找虐了,默默吃狗粮吧。”猴子酒拍了拍愚公的背,留下一个沧桑的背影。

于是这项工作就这样坚持下来了,在Ko 的投喂下,郝眉小脸也圆润了许多。Ko 很注重郝眉的饮食均衡,每天都很认真研究饮食搭配,郝眉不爱吃蔬菜,Ko就变着花样做,有时候把蔬菜切丁翻炒和热腾腾的肉汁一起淋在米饭上,有时候做成沙拉……

但今天Ko有点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今天聚餐时郝眉说要娶媳妇和愚公说跟郝眉共浴过的场景。

郝眉是天之骄子,殷实的家境,聪明的头脑,出色的外表,耀眼的高学历,性格又好,富家子弟那些毛病在郝眉身上一点也看不到,整天乐呵呵的被欺负了还会撒泼卖萌,长得又可爱,大家都爱跟他玩,身边常常围绕着一大帮好兄弟好朋友。

而自己呢?或许对郝眉来说自己不过是一个认识没多久,做饭好吃的同事罢了。不像愚公他们那样已经跟郝眉住了四年,也不像其他同事那样跟郝眉学历相当经历相似,自己不过是个连家都没有的人。

郝眉什么都不缺,自己做的这些事情随便一个家政人员都可以做到,郝眉未来的妻子也可以做到,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他总有一天会遇到一个知书达理,全心爱他的女生,与他一起牵手走进婚姻殿堂,或许到时候自己连当他伴郎都不够格,毕竟他身边有一大群相识已久的朋友……自己就只能在一旁默默注视着他,看他过着蜜里调油的日子,生一群长得像他一样可爱的孩子……

想到郝眉牵着别的女人笑眼盈盈的样子,Ko心口一阵抽疼,一晃神打翻了要用来烫蔬菜的开水。
“碰!”水壶翻了下来,滚烫的开水直接泼在Ko 的左手,火辣辣的疼痛蔓延开来,像硬生生被扯下一层皮。可是又怎么有自己的心痛呢?

第二天Ko去上班的时候手上裹着纱布,同事们纷纷问他怎么了,Ko 只是淡定地说:“小伤。”然后继续单手工作,那码代码的速度比别人两只手还快。

得,说了等于没说。不过Ko 大神能有什么事呢,这不,一只手都能吊打其他码农。

踩点进公司的郝眉气喘吁吁地打了卡,头上几根呆毛乱颤,没办法,昨天实在high 得太晚了。

一进门,郝眉就习惯性地瞟了一眼Ko的座位,发现Ko 的手居然绑着绷带?
“Ko 你怎么受伤了啊?”郝眉急匆匆地跑到Ko 旁边,眼睛睁得大大的,小嘴微张,关切全写在脸上。
Ko心口一暖,伸出没受伤的右手摸摸他翘起的呆毛,道:“烫伤了。”

“啊?烫伤了?严不严重啊?看医生没?怎么不请假啊?痛不痛啊?”郝眉反射性就砸过来一连串的问题,也没想同时问这么多问题让人先回答哪一个好。

Ko 垂下浓密的睫毛,道:“很痛。”
“那你还码什么代码,别码了!快去休息呀!”
“这个工作有点急。”
“那我帮你做!”说罢郝眉便挤了过去,帮Ko码代码。

到饭点的时候,平时都是Ko 去热午餐的,今天郝眉拿起饭菜哒哒哒就跑去加热了。火候没掌握好,有点加热过头了,但是依旧香气四溢。

郝眉忙了一整个上午,饥肠辘辘,拿起筷子就开吃,吃了几口发现Ko 都没动筷子。
“Ko 你怎么不吃啊?”
“手痛。”
“啊!很痛吗?是我疏忽了,我帮你吧。”郝眉说罢便拿起勺子舀了一口饭要喂Ko。
Ko摇头,道:“你先吃,凉了不好。”
“那也不能让你吃凉的啊,你还是伤员呢!”郝眉有点着急道,“不然我吃一口你吃一口好不好?”
“嗯。”

愚公发誓,他绝对看到Ko 笑了!Ko 大神,你不是说小伤吗?而且你伤的是左手吧?你右手码代码还那么神速呢,怎么连个勺子都拿不了了?

猴子酒看着那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吃饭,重重地把盒饭放下,道:“不吃了,不吃了,吃狗粮都吃饱了。” 转头望向愚公,苦哈哈道:“咱们俩单身狗相依为命吧。”

下班后,郝眉自告奋勇说要送Ko 回家,Ko 顿了顿说:“要去买菜。”郝眉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Ko 说的是要给他准备明天的午餐,瞬间急了,道:“都受伤了还买什么菜啊,明天咱们吃外卖去!我知道有一家还不错的!”

“还有些日常用品要买。”Ko 道。
“行,那我跟你一起去,多个人好拿东西。”

Ko轻轻勾了勾嘴角,其实哪里有什么日常用品要买啊,只不过是想跟你多呆一会。

进了商场,郝眉便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一下子觉得这个不错,那个好像挺好吃的,这个Ko 可能会用到,购物车越堆越高,说是陪Ko 买东西,Ko 没买多少郝眉自己倒是买了一大堆。

结账的时候装了满满两大袋子的东西。Ko 伸手就要提袋子,郝眉匆忙地就给抢了过去,道:“我来拿!我来拿!”
“太重了。”Ko 皱眉看着郝眉一手提一个袋子,顿着脚步不肯走。
“哎,拿你没办法,那给你一个重一点的提吧。”郝眉说罢腾出左手握住了ko 的右手。

郝眉的手很暖,就像他的人一样,热乎乎的。

“怎么样?够重吧?”郝眉有些得意地看着Ko, 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 Ko 觉得自己的心似乎一下子填满了,被一股名为郝眉的暖流淌过,干涸的心田颤巍巍地开出一朵小花来。

这样温暖的人,叫他怎么舍得放手?

14岁的时候,病重的父亲走了,母亲也随父亲而去,家里欠下一屁股债,他被追债的人堵在死胡同里打断了两根肋骨也没有哭; 后来他去餐馆给人当小工,老板欺负他年纪小拖欠工资,他去讨工资的时候被老板诬陷他手脚不干净偷钱,直接给赶了出去。寒冷的夜晚里他在桥洞下跟流浪汉争一块避风的地盘,打架打到挂彩他也不觉得痛,也没觉得委屈。

Ko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痛觉神经迟钝的人,再大的伤躺几天就好,但是遇到这个人,他却忍不住贪恋起他的温暖来。明明只是小伤,在看到他关切的表情时却开始隐隐作痛起来,明明那些事情自己都可以做的,但就是想看他笨手笨脚地为自己忙碌。

我穿上无坚不摧的铠甲,却只愿对你露出不为人知的软肋。

Ko握了握郝眉的手,眼神温柔,道:“确实很重。”

Ko受伤的那几天郝眉又是帮忙码代码,又是喂饭,关键Ko 还一副很受用的样子,简直闪瞎致一一众单身码农的狗眼。Ko大神,你这样装柔弱真的好吗?

薇薇看了一眼面无表情对郝眉说“手痛”的Ko, 悄悄在肖奈耳边道:“大神,我怎么觉得Ko 师兄好像……在撒娇?”

肖奈轻笑道:“这是情趣。”

几天后,Ko的手好得差不多了,郝眉又恢复以前等Ko 投喂,让Ko 分担工作的生活。

午餐时间的喂饭也取消了。

周六这天,郝眉在床上呼呼大睡,被一阵门铃声吵醒。
“谁啊!”郝眉不耐烦地坐了起来,看了一下时钟,“下午三点半?这么晚?”郝眉认命地起床,拖沓着拖鞋去开门,边走边道:“来了来了。”

郝眉打开门。
“KO?”郝眉惊讶地说,“你怎么来了?”
KO面无表情,举高右手提着的两大塑料袋:“来走后门。”

——————————————————————————

眉哥今天受了点伤,心情不太好,感谢各位小天使的安慰和关心,我很感动,评论就不一一回复了,撒个小糖表示感谢!希望你能喜欢~(鞠躬)

Ps :猴子啊猴子,你还是太年轻,你以为愚公真的跟你一样是单身狗,被虐了只能跟你抱头哭吗?你看看公司楼下拿着玫瑰等人的甄少祥!

评论(63)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