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兵临城下(二)

段罡(假高冷,真二缺)+ 高迈(真傲娇,真老司机)

2.开拍

高迈跟着段罡一起去试镜,心情有点复杂,毕竟心中神话一样的学长其实是二哈一样不靠谱的人,对高迈来说还是有那么一丢丢难以消化。这种反差感就像新闻联播一脸正色的主持人突然在全国人民眼皮底下跳起《咋了爸爸》。

试镜的场景是小白领高迈去大排档吃饭,喝高了,厨师段罡对着醉酒的高迈问不出他家住址,只好收留高迈过夜,期间两人又擦出暧昧的火花。

高迈第一次上镜,面对黑洞洞的镜头不禁感觉到一阵局促,台词都讲错了好几遍。导演有点生气说了他几句,让他到一边把台词背熟。

高迈有些委屈地走到一旁坐下,明明刚才已经背得很熟了啊,怎么一紧张就出错呢?高迈懊恼地揪着自己柔软的刘海。

突然一只温热的大手包住高迈自虐的小手。

“再揪就要掉毛啦。”

高迈一抬头,就看见段罡放大的俊脸。段罡的眼窝略深,眼睛是好看的淡褐色,琉璃一般,深邃又迷人,载着笑意看人的时候温柔得让人不禁沉溺其中。

你的眼里是星辰大海。高迈没头没脑想起这句话。

高迈突然觉得心跳有点快。“学…学长?”

段罡微笑着说:“你叫高迈对吧?第一次拍戏都会紧张,没关系的。”说完在高迈旁边坐了下来。

“我第一次拍戏的时候,第一个镜头就要很潇洒地抱住女主的腰摆一个帅气的pose, 但是我实在太紧张了,用力过猛把腰给闪了,好几天都要扶着腰走路。”段罡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比起我,你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高迈也忍不住笑起来:“学长跟想象中的真的完全不同啊,不过我一看到摄像机就有点慌。”

“别担心,你就当做这是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两人一起吃饭喝酒去了呗。”段罡拍拍高迈的肩,说:“走吧。”

拍戏时的段罡整个人气质都变了,他是一个厨师,冷淡寡言,沉稳可靠,高迈也逐渐被带入戏中。戏里高迈是个刚毕业的小白领,酒量不太好,实打实喝了几杯酒之后,觉得有一点恍惚,他的头开始一点一点,眼看就要趴下了。突然,一只温暖的大手扶住了高迈即将碰到桌子的脸,修长的手指缓慢地从高迈的脸侧滑到下巴,稳稳地托住高迈精巧的小脸。

“你家住哪?”低沉的嗓音似乎有蛊惑人心的魔力。

高迈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厉害,道具组怎么要拿真酒上来啊!一定是喝多了,一定是的。高迈在心里不停地对自己说。

“卡!过!高迈这次表现不错!”导演笑眯眯地夸着高迈了。然而高迈觉得自己还有点恍惚,好在后面已经没有他什么戏份了。

这天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收工的时候还很早,大家提议一起去唱k,当做欢迎高迈进剧组。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杀进了KTV ,这剧组的演员都很年轻,大家都热情活泼,导演也是个很随和的人,气氛相当热络。一群人难得忙里偷闲出来聚,都争着抢着麦克风一阵狂嚎,也不管跑没跑调。

突然不知道谁说了句:“段罡来一曲吧?”
“对对对,段罡唱歌好听,快来一首!”

段罡放下吃得正欢的零食,腼腆地笑笑,接过了话筒。

头顶的叶子把阳光挡起
投下的影子摇晃记忆
想象着此刻若能再相遇
你会不会忘记了过去
……

段罡的嗓音低沉又有磁性,唱歌的时候非常的深情。
一时间闹哄哄的包厢安静下来,大家都认真聆听这动人的歌声。
高迈也听得入迷了,他看着眼前深情吟唱的人,心想:段罡学长,大概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吧。

曲罢,大家都拍手叫好。
“段罡,你唱歌真不错呀!”
“是啊,是啊!而且长得还这么好看!你当初怎么跑去s大读土木工程没去读音乐学院或者戏剧学院啊?”

段罡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想考音乐学院来着,可是我乐理书看不太懂啊。”
“那戏剧学院呢?”导演问。
“我当时也想报啊,不过我以为可以现场报名,去了才知道要先预约报名啊,哈哈……”
“哇……段罡你太马虎了,不过还好我们导演慧眼识英雄把你挖来了,来来来,大家干杯!”剧务说道。
“干杯!”

段罡有点心虚地喝了口手中的啤酒。其实当年去到戏剧学院才发现不可以现场报名时,他就在校门口买了个鸡蛋灌饼,边哭边吃,哭得整个饼都湿了。不过这么丢脸的事情他才不要说出来。

高迈看着傻笑的段罡,觉得刚才段罡的深情可能是种错觉,这个学长,是真的傻。

TBC

@路痴就是我

——————————————————————————
写完这发就认真做事情了_(:з」∠🌸)_
我发四!

评论(2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