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黛如眉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触不到的恋人

一个脑洞
写这个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回荡着周董的《路小雨》
边听边看效果更加哦~

初三暑假的时候郝眉去乡下外婆家过暑假。

乡下的天空很蓝,空气中都带着青草的气息,郝眉皮猴子似的整天抓猫逗狗抓鱼掏鸟蛋,整个人欢脱得像匹脱缰的小马。

偶尔玩到忘记回家吃饭,会被外婆揪回去教训一通,郝眉总是狗腿地一边给外婆扇风一边连连应是,外婆看着他那张可爱的娃娃脸总是忍不住又爱又恨地捏一把,叹气道:“算了算了,洗手吃饭去。”郝眉欢呼一声奔向食物的怀抱,外婆慈爱地看着他,道:“慢点吃,都是你的。”
外公给郝眉夹了一大块肉,道:“我们家眉眉小伙子要多吃点,长个子,娶媳妇!”郝眉吃得满嘴的油还不忘抬头对外公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

这天晚上郝眉吃撑了,干脆拿上玻璃瓶抓萤火虫去!助消化!田间的萤火虫很多,星星点点,像散落在空气中的繁星。郝眉追着一个特别亮的萤火虫跑,要看就要抓到了,却突然被小石头绊了一下,“哎哟!”郝眉扑倒在田里,唔…可恶,好痛……

郝眉正扁着嘴,突然一只好看的手握捏着那只亮亮的萤火虫放到郝眉的鼻尖,“你在找它吗?”少年特有的清亮嗓音响起。晚风吹拂,吹动了一片绿色的麦浪,而那个少年就出现在月色朦胧中。

郝眉看着少年俊美的脸庞有点发愣,直到鼻尖的萤火虫飞走才急忙站起来要重新抓住它,可惜它早已飞远了。

“啊!都怪你!你怎么可以把它放在我鼻子上!”郝眉有些懊恼地道,“那只萤火虫超亮的!我追了好久呢!”

郝眉看着默不作声的少年继续道:“你要陪我抓萤火虫,当做赔偿我的损失!”

“好。”

郝眉一下子高兴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太好了,诳到人陪他玩了!

“我叫郝眉,你叫什么名字呀?”

“Ko。”

Ko 的身手很敏捷,不一会儿就抓到一只萤火虫,郝眉高兴地伸手就要去接,Ko 却退开了几步,道:“拿瓶子。”
郝眉有点发愣,好一会才明白Ko 让自己拿瓶子去装,于是又乐颠颠捧起瓶子递给Ko 。Ko看了看他捧着瓶子的双手,道:“放在地上。”

郝眉炸毛了,这是嫌弃自己手脏?“喂!你什么意思啊!你嫌弃我啊?!”

Ko 沉默。

靠!居然还默认!小爷我不跟你玩了!郝眉气鼓鼓地转身就要走。“没有嫌弃”,Ko顿了顿,道:“我只是不能触碰人类。”

不能触碰人类?!郝眉突然感觉自己头皮发麻,结结巴巴道:“你…你是鬼啊?”

“不是。”
郝眉松了口气。

“我是妖。”
郝眉又瞪大了眼睛。

——————————————————

借用了《萤火之森》的设定,触不到的Ko

评论(32)

热度(47)